贵阳经开区线下商超开放,市民有序采购物资

发布时间:2022-09-21 14:58   来源:活力经开  

9月20日14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经开区开始实施分级分类有序流动疫情防控措施,低风险地区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后有序走入各大商超,采购生活物资。

图片

当天下午,记者在沃尔玛超市小河店看到,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测量后,按照20人每批次的控流原则,依次进入超市选购生活物品。超市内选购、称量、结账等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图片

据沃尔玛超市小河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有关要求,沃尔玛超市小河店于20日下午2点正式开门营业。为满足市民们的采购需求,沃尔玛小河店在经开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的指导下,对生鲜蔬菜类、肉类、蛋类以及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都做好了充足的供应准备,绝大部分物资均能满足辖区市民每天的采购需求。

图片

在北京华联超市小河店,超市也备足了生鲜蔬菜、肉类产品和水果等物资供市民选购。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超市的货源供应链完整顺畅,随时根据超市的销售情况,对市民所需的物资进行调整和补充,最大限度地满足辖区市民的采购需求。

图片

据了解,9月19日,在接到经开区即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的要求后,经开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紧急对接沃尔玛、华联、合力等重点保供超市,调度区外货源储备,共储备蔬菜87吨,大米43吨、肉类17吨、食用油18吨,禽蛋18吨,牛奶24吨,是平时线下营业物资的3倍。

图片

为切实保障当天线下业务的顺利开展,经开区派出三个工作组对24家重点超市逐一进行现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大检查,安全生产达不到开业条件的不允许营业,没有实现全员核酸检测和24小时阴性结果不得营业,并全面完成场所消杀。

同时,经开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超市实施限流经营,要求所有线下营业超市执行人员分流实施方案,按照超市面积限定最大100人入场消费规模,实时管控场内人数,场外人员有序排队进场,持续守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来源: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昌金鋆 龙永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