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公安分局开展涉疫警情处置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1 11:50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深入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处突工作,近日,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涉疫警情处置培训,进一步提高民辅警应对涉疫警情的现场处置能力和执法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教官讲解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拒不配合公安防疫检查及故意扰乱正常防疫秩序等情况,就如何应对此类突发警情进行培训。培训共设置疫情风险区返回居民拒不配合疫情监测、入城车辆拒绝检查、暴力对抗防疫工作人员三个模拟场景,参训民辅警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和处置工作流程,防护到位、装备齐全,集结迅速、配合密切。最后,教官进一步讲解涉疫警情处置的流程细节,加强参训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

  此次培训紧贴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切实提高了参训民辅警规范、高效处置涉疫突发警情及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练兵提能的目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