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场镇松林村:蔬菜滞销菜农急 驻村干部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9-21 10:56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眼下正是蔬菜上市的时候,但受疫情影响,贵安新区马场镇松林村近万斤蔬菜滞销,菜农十分着急。

  “如果蔬菜卖不出去,村民的经济收入和生活会因此受到影响。”松林村驻村第一书记黄修京说,了解这一情况后,他与其他驻村干部商量后,一致决定:摸清底数、找到销路、分头卖菜。

  说干就干。三人根据村里蔬菜种植区域,走进田间地头,询问村民蔬菜品种和产量,并做好分类统计。为找到销路,黄修京等分别向派出单位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等汇报,并得到各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各单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情况,推荐把蔬菜销售给中粮可口可乐、富贵安康社区、镇政府食堂、甘河社区、马鞍村、场边村等10余家单位,用以解决“疫”线保供问题。同时,他们还通过在微信、抖音等发短视频的方式,线上推销松林村蔬菜,取得不错效果。

  目前,在松林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的努力下,蔬菜卖出万余斤,村民实现收入4万余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当好桥梁,把松林村优质蔬菜输送到抗疫一线,持续做好蔬菜保供,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好保民生工作。”松林村驻村第一书记黄修京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