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淑梅赴贵阳市农投集团开展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0:29   来源:贵阳市国资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加强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的监督管理,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制度,规范国有企业收入分配秩序,市国资委于近期启动了对2021年度监管企业工资内外收入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2022年7月28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淑梅带队赴市农投集团开展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查阅了集团本部工资总额管理、全员绩效考核、子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等各项管理工作的制度制定情况,认真查看了企业工资总额清算专项审计报告、月度绩效打分表、工资册、工资发放会计凭证等相关资料。针对发现的问题,吴淑梅副主任与集团公司领导进行了沟通反馈,提出了整改指导建议,并就进一步抓好企业内部的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企业内部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通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使监督检查落地落实。二是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定期对下属各级子企业的工资内外收入进行检查,认真核实子企业工资内外收入发放情况,确保监督管理到位。三是要抓好对下属企业的工作指导,督促各级子企业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任务,提升业务工作整体水平。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