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城 暖暖农投人】贵阳农投集团党员先锋队:同心抗疫在一线 无怨无悔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2-09-21 10:15   来源:贵阳农投  

  担当奉献动人心。此轮疫情袭来,当全城处于“静默”状态时,贵阳农投集团成立了32个党员先锋队,21个党员突击队,8个青年突击队,313个党员先锋岗,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疫情保供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南方乳业:“让我来”,是初心更是使命

  当前,贵阳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在城市陆续按下了暂停键的关键时刻,南方乳业有限公司党委在进一步强化各项防疫保供措施的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静默不停工”,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奶瓶子”不断供,让贵阳市民安心放心。

  “公司现在要做好生产加工,为贵阳市民的牛奶安全做好保障,大家一定要坚守岗位,全力保产保供。”按照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乳品党支部党员和300余名职工为了在疫情期间保障公司加工生产有序进行,自愿选择留守公司园区,他们家中有的有两个孩子,有的有老人,却始终没有回家,他们说:“作为党员,就是要坚守在一线,全力保障贵阳市民在疫情期间也能喝上新鲜牛奶,这是我们在党旗下宣誓的初心和使命”。

  运输原料奶的车辆,是公司防疫工作的一大重点,如何在保障运输的同时让驾驶员和职工的生命安全得到保障?奶源党支部党员说:“让我来”。9月3日,他们就把“家”搬到了公司,睡在办公室,从排查登记到送餐送饭、从核酸检测到车辆调度,总能看到支部党员的身影。

  在收奶前段,乳品党支部的党员说:“让我来”。他们组织了4人一组的疫情防控先锋队,每天定时对运输区域喷洒消毒药液,重点对车辆进行消杀,坚决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公司加工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大家不要着急,我们的牛奶管够!”销售党支部的党员们奔赴在商超一线,及时对售空的销售货架进行补货,耐心同消费者沟通交流。

  “一定要让客户在疫情期间喝上新鲜牛奶!”对于静默管理无法外出小区的消费者,销售公司的党员们急在心里,他们奔赴于各个社区卡点进行沟通协调,希望能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将牛奶送至社区门口,保障贵阳市民在疫情期间也能喝上新鲜牛奶。

  静默管理期间,防控物资和生产物资运输出现了各种困难,机关党支部党员说:“让我来”。他们积极同政府部门对接,保障生产运输车辆的通行正常,党员先锋岗在公司大门对所有进厂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确保了公司各项生产物资的安全。

  在全市静默管理、大部分员工居家办公期间,公司如何做好后勤工作,保障生产?公司全体党员说:“让我来”,全体党员定期对公司园区和生产区域开展卫生打扫和消毒消杀,确保了公司生产环境的安全。

  公司党委与相关部门协调后,安排核酸检测人员到园区进行核酸检测,人手不够时,机关党支部党员扛着党旗说:“让我来”。他们在检测过程中,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组织全体职工有序开展检测工作,避免员工在检测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确保了公司生产人员的安全。

  “你们大家执勤值守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作出的努力”,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组织后勤部门,为交通卡点的志愿者和执勤人员送去鲜奶,在寒夜中点燃了一盏名为“关怀”的暖灯。

  一句“让我来”,是南方乳业全体党员的初心,更是使命,大家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公司的生产保供和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扛起党旗的同时,更树牢了群众心中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大旗”。

  菜篮子集团:因责任闻令而

  自新一轮疫情阻击战开始以来,第一时间启动《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菜篮子”产品应急保供方案,吹响了疫情防控保供号角,立即组建4支党员突击队、建立4个党员先锋队、设立多个党员先锋岗。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奔赴基地现场指挥,党员干部职工铆足干劲,园区生产如火如荼。

  “我报名!我参加!我可以!”听到组织支援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农投惠民生鲜超市的号召后,贵阳市菜篮子集团多名党员积极响应。日前,贵阳市菜篮子集团共选派3名党员同志赴贵阳农产品物流园,5名党员同志到贵阳农投惠民生鲜超市,主要负责疫情防控、超市补货、物资配送、维持秩序等工作。

  “今天报名了社区志愿者,我要去楼下帮忙采核酸了!因为要穿“大白服装”6小时暂时不能联系。”家住花溪区的党员付欢欢在工作联系群里说。近日,贵阳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菜篮子部分职工配合管控要求居家,但他们以坐不住等不起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感,主动联系社区,勇敢逆行冲锋,顺利帮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和第一轮核酸采样。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菜篮子集团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团结一心,满怀信心,以十足的干劲和热情,努力完成防疫任务和保供任务!

  贵粮集团:用实际行动筑起“抗疫长城

  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以来,贵粮集团党委积极响应贵阳农投集团党委的号召,主动承担起集团粮油应急保供稳价任务,成立了贵粮集团抗疫保供稳价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82名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抗疫一线,努力完成应急物资搬运、车辆配送等任务。

  部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扛起国企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的使命,决定参加这次抗疫行动,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一点微薄之力。”吴仕菊说。得知社区有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后,吴仕菊毫不犹豫地加入其中,配合社区书记对核酸检测物资进行调配、招募志愿者、引导医护人员到各自监测点位、维护秩序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微小的,当万千微光被点亮,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贵粮集团员工用实际行动当好抗击疫情的“答卷人”,为疫情防控贡献国企力量。

  加工公司:肩负担当,迎难而上

  自贵阳市疫情发生以来,农产品加工公司在贵阳农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闻令而动,严格落实集团各项抗疫保供安排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布置,确保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稳定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使命,农产品加工公司党支部听令而行,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纷纷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防疫保障第一线。

  公司党政综合部副部长朱鸿芸作为加工公司5名党员干部中的第一批志愿者,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支援贵阳农产品物流园,连续五天四夜“连轴转、白加黑、就地躺”参与物流引导、卸货、装货、物资转运等保供工作。

  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张颖,主动请缨赴云岩区圣泉流云花园贵阳农投惠民生鲜超市支援,参与蔬菜、肉类分装保供工作。

  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加工公司将始终坚决落实集团抗疫保供工作安排,主动扛起责任、肩负担当、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海科公司:以担当向“疫”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科公司党总支迅速响应集团号召,积极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加入农投集团抗疫保供大军,贡献海科力量。

  不论是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还是退役军人,他们都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在农产品物流园卡口查验往来司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情况,在农投惠民超市分拣、打包和配送蔬菜物资,在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从白天到深夜,日以继日,奋力抗战,努力完成好手头的每一份工作。

  他们有的早出晚归,有的甚至一出不归,熬夜奋战,席地而睡。身虽累,心却十分满足,只因他们是海科公司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他们代表着海科,他们的心里有责任和爱,深深地爱着这座城市,默默地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

  除了奔赴在抗疫保供一线的志愿者,海科公司还有一批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纷纷深入生产一线协助包装、晾晒刺梨鲜果,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海科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团结一致,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国企责任担当,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海科力量。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