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开阳县冯三镇:金秋好“丰”景 水稻成熟抢收忙

发布时间:2022-09-20 20:59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眼下正是秋收好时节,开阳县冯三镇的水稻逐渐成熟,稻田金黄,“丰”景如画,广大农户正抓紧时间抢收稻谷。

  9月19日,在冯三镇新华村水稻示范基地里,记者看到不少农户穿梭在稻田间,忙着收割稻谷,将一摞摞水稻放进收割机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罗仕全是冯三镇新华村中坝组的村民,今年他家种了八亩水稻,如今水稻已经成熟,他正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我们一般早上八点开始收割,晚上七点结束。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好一点。”罗仕全说。

  据了解,新华村共种植水稻1500余亩,其中领导领办示范点面积303亩,油稻轮作面积600亩。自9月18日起,该村便陆续开始抢收水稻,预计10月中旬完成抢收工作。水稻收割后,新华村还将抢种油菜,实现“油稻轮作”,让冬闲田“活”起来。

  “今年虽然受到干旱的影响,但我们亩产水稻也可以达到1100斤左右,收成还是比较可观。下一步将充分动员村民种植油菜,加大油稻轮作的种植面积。”冯三镇新华村党总支书记刘友刚说。

  连日来,为做到防疫不误秋收,冯三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有序抢收水稻,全力保障粮食丰产丰收。据悉,今年冯三镇共种植水稻12000余亩、玉米27000余亩、大豆1700余亩,粮食总产量预计达19000吨。目前秋收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中,预计将在10月下旬完成全部水稻收割工作。

  贵阳市融媒体中心·开阳县融媒体中心疫情防控报道小组:潘清欢 王懋威 李娟

  编辑:杨阿敏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