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青”尽全力,农商青年力量显担当——贵阳农商银行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快报(七)

发布时间:2022-09-20 18:13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自本轮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贵阳农商银行团委紧密围绕在总行党委的周围,认真落实共青团贵阳市委、贵州金融团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号召全行团员青年闻令而动,把团旗插在战疫一线,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小河支行青年突击队

  “没事儿,衣服浸透不要紧,总算是解决了社区抗疫一线的饮用水紧张问题”搬运瓶装水途中,青年突击队员刘睿灵大汗淋漓地说到。小河支行第二党支部在得知共建单位花溪区黄河路街道瑞和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饮用水告急的消息后,小河支行党委快速安排,立即组织办公室、党支部迅速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员青年刘睿灵获悉支部工作提示后,主动要求加入物资筹备队列,经过连夜协调和全程对接,9月15日上午,80件瓶装水全部送达瑞和社区服务站,解决了瑞和社区3大区域、14个核酸采集点、5个志愿者值守卡点饮水难的问题。刘睿灵不仅是团员,同时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疫情形势严峻以来,他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协助完成瑞和家园小区第2、8、18、19栋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工作,随志愿者队伍驰援动力厂生活区,在为8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发放完爱心蔬菜包后,刘睿灵还特意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们有困难要随时告知,刘睿灵说:“疫情无情,爱有温度,自己既是党员,也是共青团员,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花溪支行青年突击队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贵阳的日出,没想到是以这种方式,但并不觉得累,因为那些始终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她们经历了无数个这样的日日夜夜,她们是真正的英雄。”这是花溪支行共青团员陈焕成为志愿爆后的深刻感受。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陈焕一直主动向社区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工作,在9月13日他倍感荣幸地成为了万科花溪大都会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由于近期的核酸检测时间大都安排在凌晨,万科花溪大都会B区1500多人,核酸检测点只有两个,在社区的号召下,陈焕凌晨12点到岗,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的各项准备工作,直至清晨7点将所有人的核酸采集完才结束当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穿梭于楼栋、楼层之间,为小区住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分发蔬菜包,也成为了陈焕志愿服务工作日常。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投身于志愿服务的还有花溪支行共青团员宋羽梦,她是“大白”,是“红马甲”,是“绿丝带”,更是万千志愿者中的一员。她所在的北新社区老年群体居多,为解决居民的切实需求,她化身为保障小区居民的“小帮手”,值守并记录上报居民人员急缺的物资、其他紧急事宜。月明星稀,一句“北新社区210宋羽梦可以参加!”便踏上了打包物资的征途,与所有志愿者共打包物资3500份直至第二天清晨;晨光微熹,一句“我可以!”便凌晨4点走在空荡荡的街道,前往北新社区报到,为核酸检测奋战至中午。

  南明支行青年突击队

  
“只要有人需要,只要条件允许,我会服务到解封的那一天!”南明支行第二团支部委员潘宇锋说到。潘宇锋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主动申请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因其所在社区老式住宅较为分散,共计40余个单元,2000余户5000多人,多是独居老人等高龄特殊群体,社区面临着抗原检测试剂发放量巨大,高龄老人无法独立完成自测等难题,为高效完成本轮抗原自测,白天,潘宇锋与志愿者两两结对“扫楼”,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抗原试剂,亲自为他们做抗原检测或协助医务人员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晚上,他与志愿者自发帮助住户居民购买生活用品,为耄耋老人、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送物资上门。

  白云支行青年突击队  
   白云支行青年突击队的12人中,有的是青年党员,有的是职场新人,有的是二胎妈妈,但在组织需要他们的时候,都克服困难,尽显青春担当。

  “刚上柜台一线,又下抗疫一线,这是我们到单位后的另一次大考”贵阳农商银行2022届新员工、白云支行青年职工刘咏丹和赵梓白,8月刚到支行上班,9月就加入青年突击队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队伍里的新生力量,当听到泉湖街道需要志愿者支援战疫时,她们毫不犹豫地报名,“我们在学校时也担任过志愿者,我们有经验,请团组织放心”她们信心满满地说道。

  “孩子,去需要你的地方吧,我们支持你”青年团员任欢出征前,家人侠电话里对她说。对被封控的社区居民,任欢化身“运蔬侠”“送物员”将生活用品、蔬菜物资送到小区门口,同时对小区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开展科学佩戴口罩志愿服务宣传,督促社区居民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二胎妈妈、青年党员唐雅琳被问到“孩子这么小谁照顾”的时候,笑着说:“家里都安排好疫,请组织放心,我相信未来有一天,跟孩子们谈起战疫经历,他们会为妈妈曾是一名‘大白’感到骄傲和自豪的”。

  青年团员彭铭宇连续奋战几天后,你一定会看到他在第二天早上8点半准时到岗,再次奔赴抗疫一线。被家人问到“这么辛苦,你累吗?”他边擦汗边笑着说:“不累,这是我们贵阳农商银行青年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无畏无惧!这是贵阳农商银行青年职工的铮铮誓言。在这场抗疫大考中,这些可爱的贵阳农商银行青年突击队队员们,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贵阳农商新青年!他们青春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战“疫”不缺席,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坚定信仰,用青春和汗水履行贵阳农商银行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贵阳农商青春力量!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