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轻,让我来值守最深的夜” ——记白云区“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谭昊

发布时间:2022-09-20 12:51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19日凌晨1点不到,位于白云区都拉乡火石坡路口与乌当区交界处的汇通大道交通卡点上,白云区“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谭昊已经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准备投入夜班卡点值守工作,这是他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第17天。查看车辆通行证、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行程核验……谭昊开始忙碌起来。

  谭昊是白云区都拉布依族乡党政办工作人员,“95后”,现在是该乡小河村驻村干部。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响应号召,和都拉乡200余名党员志愿者、“绿丝带”志愿者一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都拉布依族乡地处贵阳市北部,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序控制人员流动,该乡政府部署值守队伍在高速收费站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谭昊主动申请值守凌晨1点到上午9点的时段。

  白云区解除临时静态管理后,谭昊又按照安排调到跨区卡点——汇通大道卡点参与夜班值守。“我是志愿者,就该冲锋在防疫一线。我年轻,让我来值守最深的夜。”谭昊说。

  除值守卡点外,谭昊还负责全乡的防疫物资统筹保障服务。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每次开展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之前,谭昊都需要认真核对各核酸检测点的点位设置、医疗防疫物资等。检测时,他穿梭于各采样点位之间查漏补缺,确保各点位所需物资应送尽送。“全乡两万余人,每一轮检测都需要做好各类物资统筹,必须认真,马虎不得。”谭昊说。

  作为小河村的驻村干部,谭昊还担任防疫政策宣传员,在村里张贴宣传海报、温馨提示和最新通告的同时,不忘在各微信群里进行防疫政策宣传,成为当地村民心目中的防疫宣传“小喇叭”。作为一名“绿丝带”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者,谭昊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