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泉湖街道:解封不解防 持续绷紧“防疫弦”

发布时间:2022-09-19 15:31   来源:白云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您好,请戴好口罩,外出一定做好防护,千万不能掉以轻心……”9月11日,白云区泉湖街道防疫监督员正在沿街店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和防疫宣传工作。泉湖街道坚持毫不松懈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措施,力争做到“管得严、防得住、控得好、做得实、无漏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工作中,针对辖区商超、餐饮门店多等情况,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落实,泉湖街道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每天深入辖区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巡查和宣传,对复工企业和商超,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检查经营场所禁止堂食情况,查验人员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记录等,确保经营场所不出问题。沿路对过往群众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页,提醒居民注意范疫情防控。

  同时,泉湖街道加强监督各小区严格规范人员登记管理,对进出人员问清来处和去向,并查验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记录等,引导居民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街道社区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进行服务,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我们一家人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出门也都佩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并按要求做好核酸和抗原检测,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居民李明华说。

  泉湖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紧紧围绕解封不解防、绷紧“防疫弦”,做好基层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为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钟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