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一公路入围“十大最美 农村路”主题活动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0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16日,来自贵阳市交委的消息,经过激烈角逐,开阳县大桥至龙广生态宜居路获得交通运输部“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2022年八月主题“生态宜居”第九名,成功入围2022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主题活动总决赛。

  为充分宣传展示贵阳市农村公路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加快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交通力量,贵阳市交委从各区(市、县)申报路线中逐条审核把关修改,最终推荐开阳县大桥至龙广生态宜居路申报“我家门口那条路”八月主题“生态宜居”活动,与来自全国的49条农村公路共同角逐入围2022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主题活动总决赛。

  开阳县大桥至龙广生态宜居路起点位于乌当区大桥村,途经开阳县禾丰乡全境,终点位于开阳县南江乡龙广村,开阳县境内全长18.5公里。该公路途经国家4A级景区南江大峡谷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十里画廊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香火岩峡谷、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马头古建筑群、云山茶海、星悦田园、水东乡舍等景点。

  (符治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