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 当好“四员” 筑牢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19 10:38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18日,记者从开阳县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组织县直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主动配合乡镇、街道当好“四员”,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靠前指挥,当好战疫“组织员”。开阳县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协调调度、强化各级联动,不断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员下沉、全天候在岗,靠前指挥、率先垂范,进村入户、全面排查,重点管控、严防死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保障先行,当好群众“服务员”。自疫情发生以来,青年志愿者、工会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夕阳红志愿者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闻令而动,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协助村(社区)做好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物资发放、防疫消杀等工作。

  正面引导,当好政策“宣传员”。开阳县利用横幅、海报、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让群众准确了解疫情发展的动态和形势。截至目前,全县共滚动播放相关视频和标语30万余次,累计悬挂张贴海报等相关资料21000余份。

  强化监督,当好落实“督导员”。开阳县纪委县监委快速响应,强化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监督网”。同时,针对各单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杜绝“一刀切”,做到督查到位不越位、不添堵、不添乱,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杨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