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防护服穿脱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19 10:34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15日,为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技能,贵阳高新区邀请市疾控专家开展防护服穿脱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贵阳高新区参与高风险人员转移的转运人员。培训从用物准备、洗手步骤、防护服的穿脱步骤、消毒处理步骤、注意事项等具体细节进行全面演示,重点讲解易出错操作环节、防护细节及有关注意事项。为提升熟练度,培训老师还现场指导参训人员开展防护服穿脱练习,对穿脱不规范之处进行及时指正,通过手把手地指导,确保培训人员都能熟练掌握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流程。

  “根据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的工作安排,高新区要参与高风险人员的异地转运工作。得知这个消息后,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最终组成一支16人的队伍,这次培训可以帮助我们高效、安全地完成任务。”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市政管理处处长姜涛说。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转运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规范了穿脱防护服操作流程,提高了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应对技能,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