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毛云乡簸箕村:夫妻“爱心灶” 温暖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9-19 10:31   来源:开阳频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中,开阳县毛云乡簸箕村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在自家院子里搭起炉灶,为志愿者们免费供应一日三餐,为无私奉献的“疫”线“战士”送去关怀。

  看到抗疫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簸箕村黄花寨组的梅学见、刘幺妹坐不住了。“特殊时期,不能只看着志愿者为我们服务,我们也要尽力帮助这些抗击疫情的‘战士’。”刘幺妹说,“最近白菜都成熟了,摘回来配点洋芋就可以做火锅,虽然没有大鱼大肉,但能保证大家吃得饱。志愿者们都说我做的饭好吃。”

  在刘幺妹家,每天有13名志愿者用餐,从9月2日起,她家的“爱心灶”已连开了15天。

  一口大锅,一个灶台,一天除了三顿饭,还能为志愿者供应夜宵,这极大地解决了簸箕村黄花寨组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们的用餐问题。刘幺妹的丈夫梅学见说,对于他们这样的普通农村家庭,每天供应10多人的一日三餐并不轻松,但夫妇俩都觉得值。“比起这几顿饭,志愿者为抗疫做出的贡献大多了,能为这些‘战士’们做点什么,我们心里高兴。”梅学见说。

  陈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