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发挥国际陆港功能优势 一手保供应一手稳外贸

发布时间:2022-09-19 10:05   来源:贵阳综保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15日,记者从贵阳综保区获悉,该区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积极整合资源力量,依托贵阳国际陆港的功能优势,发挥稳外贸稳外资、物流保通保畅等机制作用,一手保供应、一手稳外贸,为全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贵阳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调集一切资源、采取一切办法,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保供应方面,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供应,9月5日,贵阳国际陆港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启用,充分发挥集货配货、中转接驳的作用,确保相关市场主体一线门店供应充足,为零售终端订单提供支撑;园区人员实行“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提高中转接驳效率,缩短物资转运时间。同时,港区内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园区内所有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并设置核酸检测点、车辆消杀区等,进入园区实行“一车一消毒”,并对车辆行驶路线进行严格管控。截至9月15日,接驳站累计进货量约1881.5吨,累计出货量约1958.3吨,库存约573吨,主要货品为蔬菜、水果、肉、蛋、奶等。

  稳外贸方面,该区积极推动贵阳国际陆港常态化运营,8月27日,从广州抵达贵阳国际陆港的粤黔班列运来一批家电商品,按照中欧班列图定时间,将于9月9日从贵阳国际陆港发车。为确保中欧班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开行业务正常运转,贵阳综保区加大与省商务厅、贵阳海关、贵阳南站、都拉物流公司、省多式联运公司等单位的对接协调,在省市各方的大力支持和保障下,该趟中欧班列于9月9日准时发车,进一步助推本地复工复产和稳外贸大局。

  工作中,贵阳综保区还强化统筹,组织人员力量,抽调多名党员骨干在港内成立临时党支部,选派2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现场配合开展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协助贵阳国际陆港入驻企业安全、高效运转,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物资中转接驳工作,助力贵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金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