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抗疫有我——贵阳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18 18:4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在贵阳全力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贵阳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积极响应市局党委和纪检组号召,26名纪检干部投身第一线、多名纪检干部递交“请战书”成为社区志愿服务“后备军”,为市民构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南明区税务局、高新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的“00”后新进人员主动请缨,在抗疫中从一名没有工作经验的“小白”,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大白”;观山湖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的金转荣,今年已经59岁,还有一年便要退休的他也毅然决然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与年轻干部一道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彰显了“老纪检”的担当精神;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固祎自疫情防控开始,带领经开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全体成员连续几天吃住在单位,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开展了网格排查、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贵阳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的万重山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后,连续几天每天持续12个小时在核酸检测点来回奔走,指导市民登记信息,患有脊椎炎的他长时间站立背部便会疼痛,有知晓情况的同志劝他休息一会儿,他摇头说:“这点痛不算什么,这里还需要人。”

  南明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的刘媛,虽然身为警察的丈夫已经在抗疫一线,但她仍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承担起兴关社区世纪南山值守点的防控工作;清镇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的秦雪梅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在大太阳下长时间开展志愿服务,一度就要中暑,但她咬牙坚持了下来。

  “越是到最吃劲的阶段,越不能麻痹大意。”

  税务纪检干部们在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南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梅燕通过电话督导、实地查看等方式,督促各部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花溪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袁真贵积极加强办税服务厅的运转监督,确保“抗疫”与“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经开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建立疫情防控监督台账,明确11项监督内容,强化对决策部署、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监督,以“日监督、日汇总、日报告”的形式,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记录上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保障。贵阳市税务系统纪检干部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诠释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贵阳市税务局  向德慧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