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多措并举 把好疫情防控关

发布时间:2022-09-18 11:37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按照市、区“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松”的要求,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疫情防控关。

  为守护好辖区各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安全线,世纪城街道联合辖区公安、派出所等单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坚守各个疫情检测点,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已在金阳南路、清怡路、恒大中央广场等14个卡点设置围挡,依托防疫卡点,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世纪城街道落实包保责任,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原则,在沿街商铺开展地毯式摸排,要求商户及居民进出任何场所必须执行测体温、戴口罩、“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疫要求。针对餐饮店、便利店等商铺,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相关要求。截至目前,共出动1500余人次,排查商铺近1400余家。

  在做好卡点防守及排查商铺的同时,世纪城街道做好防疫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海报、小喇叭、街道公众号、街道视频号,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引导居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李珊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