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赴贵阳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8 07:53   来源:贵州日报  

9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深入贵阳市南明区、花溪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贵州工作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全力总攻、决战决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

谌贻琴在南明区花果园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静态管理、防控力量调配、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以及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

南明区花果园社区是贵阳市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谌贻琴来到社区详细了解静态管理、防控力量调配、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以及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现场随机电话回访群众诉求办理情况。她强调,要切实加强社区静态管理,充分发挥楼栋长、志愿者、社区机关干部等作用,一户不落地做好核酸检测、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切实把疫情防控住、把群众服务好。随后,谌贻琴来到贵阳市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和花溪区石板镇派出所,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盯紧看牢各类风险点,持续加强社会面管理,做好环境检测和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新的感染,真正把成果巩固好。谌贻琴十分关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她来到贵州财经大学花溪校区,详细了解校园管理、核酸检测、学生生活保障等工作,强调要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落实校园防控措施,加强校内重点场所部位管理,强化学生心理关怀和学习生活服务保障,确保学校防疫安全和稳定。

谌贻琴在花溪区石板镇派出所,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调研检查中,谌贻琴强调,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紧盯目标、聚焦重点,集中火力、发起总攻,尽快将疫情彻底“围住、捞干、扑灭”。要严格落实静态管理各项措施,始终严防死守,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要加大生活物资筹集、调度、配送力度,进一步畅通群众看病就医通道,强化群众生活就医保障。要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切实强化数据分析比对和现场组织,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转运环节和隔离场所管控,转入地和转出地都要切实落实责任,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加强对解除隔离人员的跟踪管理,强化健康监测,坚决防止出现新的风险。要盯紧盯牢学校、养老托育机构、福利院、监所等重点机构场所,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做到不破防不扩散。要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新的输入性疫情。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细而又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负责同志参加。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许邵庭 图/杜朋城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