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花溪村民为志愿者幼女画像:感谢宝贝的爸爸,抗疫辛苦了!

发布时间:2022-09-17 17:3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是一幅花溪静晖村村民朱新海为抗疫志愿者戴斌周岁女儿所作画像,画上的女孩月亮眼神灵动、模样可爱。

“画画是因志愿者戴斌而起,我用了两个小时完成。” 朱新海说,想借这幅画感谢宝贝的爸爸,抗疫辛苦了。

退休前,朱新海是一名美术老师,直到现在也总喜欢支好画架、画上几笔。9月10日这天,朱新海刚夹好画纸,穿着“大白”防护服的志愿者戴斌例行上门服务。“朱老师,一切都还好吧……抗疫工作重要,我女儿月亮在外公外婆家,可惜今天没法陪她过生日了……”短短交谈几句,戴斌转身道别,继续入户工作。

静晖村有将近570人,十几位志愿者天天为村民服务,挨家挨户发物资、时时刻刻做宣传、维持秩序测核酸,戴斌就是志愿者之一。“他们的辛苦,我们心里都记着呢!” 朱新海说,听说当天是戴斌女儿月亮的周岁生日,他萌生了为宝贝画一幅周岁画像的念头。

得知朱新海画像的想法,戴斌把爱女照片通过手机传送。端详月亮的照片——轮廓、眉眼、嘴型,真是生得乖巧,心头有了数,朱新海拿起彩铅,一笔一落,眼睛时而看照片、时而看画纸。两个多小时后,惟妙惟肖的“月亮小像”完成了。

“一看这画就知道是我女儿月亮,谢谢,非常感谢朱老师!”看到“月亮小像”,戴斌第一时间分享给家人,“亲人们都说,这彩色铅笔描摹的画像里,蕴藏着朱老师的认真和细心。”

时至今日,戴斌还在为村民们奔忙。时光同样步履不停,明年此时,月亮的生日又会如约而至,戴斌和“月亮小像”会一直陪伴宝贝成长。

刘欣宇 任雪萍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