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捐赠600万元助力贵阳抗疫

发布时间:2022-09-17 14:48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同心抗疫见行动,疫情面前显担当。自贵阳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农商银行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地方金融国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9月17日,贵阳农商银行向贵阳市卫生健康局捐赠抗疫资金600万元,全力支持贵阳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此笔捐款将用于贵阳地区疫情防控和急需物资采购。在此之前,贵州省信合基金会向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的1000万抗疫资金中,贵阳农商银行已由贵州农信统筹进行了一定比例的捐赠。

  9月初秋时节,贵阳被一场汹汹来袭并迅速传播的新冠疫情深深笼罩,疫情不仅严重威胁着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也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地方性金融国企,贵阳农商银行党委及时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全行党员干部职工勇做抗疫“急先锋”,守好防疫“责任田”。全行上下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打出了保障民生和强化金融服务的抗疫 “组合拳”。一方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靠前站位,带头奔赴一线,化身“大白”“小红”,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扛起抗疫的重担,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另一方面,全行各支行、各部门干部职工克服各种困难,切实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服务不降质,有的昼夜驻扎单位、有的居家办公做好紧密配合,为客户做好金融服务,为经营周转出现困难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给企业减负担、复元气,用金融活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9月16日,全行累计已有390名志愿者参加到250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协助核酸采集、信息登记、人员筛查、物资配送等工作191282人次,为独居老人、病弱人士、孕产妇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助6812人次,捐赠各类防疫及生活保障物资价值69000余元,累计向防疫保供企业和项目投放信贷资金数亿元。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微光聚星河。在这场日夜牵动贵阳广大市民群众心弦的疫情战斗中,贵阳农商银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全市人民一道共患难、克时艰,为初秋时节的贵阳,增添一份秋日的浓浓温暖。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