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商银行:疫情之下,有一种情怀叫做坚守(二)

发布时间:2022-09-16 17:43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坚守是责任,更是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贵阳农商银行广大职工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克服困难挺身而出,坚持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且有温度的服务,保障全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他们是业务“后台”更是坚强“后盾”

  “特殊时期,要确保我行到期票据业务正常解付,确保客户在疫情期间能及时收款。”

  “我来!”“我可以!”斩钉截铁的回复,来自交易银行部袁胜勇和吴洁,两人主动请缨到岗,9月7日至今吴洁已连续10天坚守岗位。累计支付银行承兑汇票298笔、金额44581.75万元,以票据交易连续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和保障。

  疫情防控紧要关头,数据资产管理部以“数字”做纽带,强化全行数据传输、数据汇总、数据分析和数据报送,为疫情期间行内数据系统运行正常、行外数据报送正常提供“双重保障”。

  为保障全行数据链条传输、监管数据报送等工作有序开展,数据资产管理部干部员工丁壮、苟敏、张尚勇、潘锐、罗雅琼、段云等主动请缨归岗,数据统计中心员工在暂未取得通行证的情况下,主动担当作为,居家按时完成177张报表的报送工作。特别是部门因腿伤被要求休息3个月的梁琳,仅居家一周就坐着轮椅回到岗位,疫情发生后又克服腿伤和家中幼小无人照顾等困难,每日加班加点,完成央行数据大集中月报工作。

  保障票据交易不间断、保障全行数据稳定不掉线,他们是保障全行业务连续不中断的坚守者,是“后台”,也是“后方”,更是坚实的“后盾”。

  
保障客户每一笔业务资金及时到账

  这几天,在总行大楼营运管理部的办公室,有一位特别的6岁男孩,每天跟着父亲一起上班,父亲忙工作,他自己上网课、写作业,父子俩互不打扰。

  孩子的父亲李龙君是营运管理部统一支付业务系统的主要管理人员,从疫情以来就主动请缨到岗工作。因为妻子是一名医务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保障疫情期间全行支付业务连续稳定,李龙君毅然选择把6岁的孩子带在身边,父子俩一同驻守单位,在保障客户用款安全稳定的同时,也身体力行为儿子树立了勇于担当的榜样。

  同在办公室的还有营运管理部负责全行远程授权工作的杨先菊,疫情期间,她多次拒绝同事接班,连续坚守岗位86个小时。

  营运管理部的袁也、黄巧韵等员工连续坚守岗位12天,他们为保障疫情期间客户群众资金使用不受影响,一起主动到岗、驻守单位,处理挂账、差错资金调整、同业资金划转、国库划款等业务1000余笔,确保15.89亿元同业账务资金、9.76亿元理财资金、2.9亿元票交所资金以及1800余万元客户支付资金按时处理,同时及时处理观山湖区宾阳街道办事处购买疫情物资款项汇划,保障疫情期间客户的每一笔业务资金及时到账。

    “只要放款顺利,我被困下无所谓”

  “疫情当前,我们被困下无所谓,只要客户的款项没有被困住就行了。”9月6日,在为客户忙完业务时,已经超过了通行证审批时间,风险管理部出账审核岗郑露恒与科技支行同事一起被困在工作单位。

  原来当天,郑露恒收到了辖内科技支行客户贵阳高创生态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000万元的紧急贷款承诺业务申请,但是由于疫情原因科技支行在值人员不足,可能影响客户用款,为加快办理速度,风险管理部积极协调申请到了2小时通行时间,郑露恒到支行指导业务操作,最终款项按时发放。

  疫情面前,他们一心只想着客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贵阳农商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疫情期间停业不停工、服务不打折的承诺。

  疫情当下,风险管理部领导带领部门员工积极响应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间断的号召,迅速调整工作安排,建工作群,打通应急业务沟通顺畅渠道及时,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当好“大管家”保障“大后方”

  疫情发生以来,总务部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办公大楼项目应急保障小组,24名小组成员连夜收拾行李,主动做好办公大楼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全面开展环境消杀、人员管控和扫码测温,扎实守好办公大楼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为方便大楼值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障小组主动联系会展社区在总行大楼附近增加核酸检测点,并建立微信联系群,每天组织大楼人员有序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在了解到因封控原因食堂工作人员无法到岗、全行各部门坚守岗位人员吃饭困难的问题后,保障小组成员主动请缨,抄起铲子菜刀当起临时厨师,为全行值守岗位同志按时提供一日三餐。实施全员抗原检测后,他们又原地转为志愿者,协助开展抗原检测。

  9月9日0时起,观山湖区(除新世界熙院小区外区域)、白云区(除麦架镇外的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位于观山湖区的总行按照要求有序进行复工复产。总务部立即组织人员对整栋大楼进行全面消杀,严格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千方百计采购食材保供,全力保障总行350人的一日三餐。

  是他们,全力做好支持保障,以“守护农商”的实际行动为“守护贵阳”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按照党委部署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拟写全行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快报;党群工作部采写抗击疫情的鲜活稿件,利用官方媒体和自媒体平台唱响贵阳农商银行好声音;人力资源部每日统计全行干部职工疫情信息,召集志愿者队伍;办公室每日流转重要文件,确保疫情期间全行业务按序推进……总行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机关纪委书记蔡敏、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白晓虹、党委办公室朱大飞和李静、总务部陈显均、公司金融部刘红……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邓鹏、员工杨静……主动为邻里和志愿者提供生活物资,参与全市生活物资保供的200名员工以及驻守岗位及居家办公的每一位贵阳农商人……一个个农商身影用实际行动参与共同抗疫,传递真诚善意与暖心服务。

  在这次突遇“大考”中,总行各部门坚守岗位,他们在静默的城市里悄然前行,把“小爱”让给“大爱”,让“大爱”温暖全城,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共同抗疫的“答卷”。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