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新创路街道:设置爱心捐赠点 传递抗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9-16 11:15   来源:乌当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11日晚以来,乌当区新创路街道新业社区天骄豪园小区和新联社区臣功新天地小区在楼栋、广场等设置爱心捐赠点,用于爱心物资的捐赠和取放,以供急需物资的居民取用。

  爱心捐赠点设置以来,每天都收到白菜、土豆、方便面、牛奶等捐赠物资。目前,天骄豪园小区和臣功新天地小区的爱心捐赠点累计收到百余户家庭捐赠的鸡蛋、牛奶、口罩等生活物资,帮助500余户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中国建设银行乌当支行和彭厨餐饮店为天骄豪园小区捐赠了价值万元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进一步保障抗疫志愿者的安全。

  “疫情来得突然,前几天一直在医院熬夜加班采样,今天回来发现家里吃的用的都没有了,没想到在小区看见这个爱心捐赠点,解决了我的吃饭问题。”刚从贵黔国际医院采集核酸回来的李医生说。

  除爱心捐赠点外,小区业主群里也经常能看到这样的互助情景:家里没有油盐酱醋茶,居民在业主群里喊一声,立刻就收到物资;谁家小宝宝没有尿不湿了,全小区就行动起来,请志愿者传递尿不湿……“我家不领午餐肉,请配发给更需要的家庭。”“我放了三包盐在爱心桌上,需要的邻居可以去拿。”这些善意之举,温暖着每个居民的心。

  (吴小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