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贵阳】战“疫”越是吃劲 措施越要严格

发布时间:2022-09-16 01:41   来源: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9月15日召开的贵阳贵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明确,贵阳将实行更加严格的静态管理,把三个“暂停”和三个“不”落细落实。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越是吃劲越不能松劲,越是吃劲措施越要严格,上上下下越要一鼓作气,奋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思想上再紧紧。任何一项比赛,赛程越长,越考验韧劲、耐力。本轮疫情局部之所以呈“多点开花”之势,与个别人的松懈麻痹思想直接相关。事实一再证明,松劲、侥幸极其危险,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值此关头,我们更要从内心深处“拉响警报”,更加深刻地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更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行动上更细更实。连日来,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动态调整防控策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实现分级分类精准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各区(市、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结合实际,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繁而杂,任务多且重,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都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聚焦每一个细节、每一项措施,将防控要求一丝不苟落实到位至关重要。唯有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才能巩固我们前一阶段取得的积极效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民配合更积极主动。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每个普通人,都是一道小防线,都是城市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防控吃劲的关头,每个人的理解与配合就是对战“疫”的最大支持和贡献。三个“不”(居民不聚集、不流动、不出门)可能给一些人带来了些许暂时的“麻烦”,但全体市民的健康安全却多了一道可靠的保障。一时的不便,换来长久的安宁,相信所有人都会义不容辞做出正确的选择。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这场艰难的战斗中,我们已经付出了太多,目前形势好转,但挑战仍在。疫情当前,我们的目标同向,我们的行动同频。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把困难想得更大一点,把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一些,把防疫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就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贵阳日报评论员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