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了!赋“黄码”“红码”人员这样就医

发布时间:2022-09-15 18:26   来源:贵阳网  

广大市民朋友:

感谢大家对我市疫情防控的支持!为在高风险区、中风险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及其他被赋予“红码”“黄码”的核酸检测阴性的居民提供专门的紧急就医服务,选定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龙洞堡院区)为“黄码”医院,于9月16日9时起开始接诊“黄码”“红码”人员,现作如下温馨提示:

1.“黄码”医院提供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孕产妇分娩以及其他危急重症等紧急就医服务。

2.若您有上述“黄码”医院诊疗范畴的紧急就医需求,请主动联系所在隔离点或所在社区(村委),通过隔离点或社区预约“黄码”医院,由隔离点或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专车“点对点”转运至“黄码”医院。

3.若您有上述“黄码”医院诊疗范畴的紧急就医需求,且病情危急的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由120急救中心根据就医人员类别联系“黄码”医院并告知“黄码”医院就诊人员管控情况。

4.诊疗结束后,由隔离点或社区(村委)安排专用车辆“点对点”转运返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5.不属于“黄码”医院诊疗范畴需求的“黄码”“红码”人员,建议延后就医,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转为绿码后正常就医。

6.已在院治疗的赋“黄码”“红码”人员,原则上继续在原就诊医院进行治疗。

咨询电话:0851-88598859

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

省市联动指挥部

2022年9月15日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