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担使命 履职为民守初心 ——南明区各人大代表工作室以担当作为书写抗疫“答卷”

发布时间:2022-09-15 14:42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贵阳本轮疫情突发后,南明区人大常委会迅速动员,向全区13家人大代表工作室发出倡议,号召各工作室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群防群控,当好社区“守门人”。市人大代表、南明区太慈桥人大代表工作室召集人、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思军与工作室成员深入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建立核酸检测秩序组、跑楼巡查组、卡口执勤组、信息录入组、宣传引导组等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在南明区国际城各核酸检测采样点、道路卡口、楼栋入口等地,随处可见“青年突击队”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此外,在侯思军的召集动员下,他所在的公司共有5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爱心送餐,组建抗疫“保障团”。采购物资、洗菜切菜、蒸饭炒菜、打包装袋……“接到南明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后,我觉得应该为抗疫工作做点事,才无愧于人大代表的身份。”连日来,南明区人大代表、新华路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召集人、青云路步行街周记留一手特色烤鱼负责人鄢圣宗一直在为周边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餐食。为做好餐饮保供工作,店内只留下20名同事,其余人员全部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只要条件允许,就会一直做下去。”鄢圣宗说。

  不仅如此,鄢圣宗还积极在青云路商户联合会的联系群里,倡议其他商户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目前,青云路步行街上的红火火海鲜、广味园、火焰山羊肉等十余家商户积极参与,为兴关路街道、新华路街道防疫人员就餐提供有力保障。

  志愿服务,做好社区“守护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大代表、新华路人大代表工作室召集人、高级律师钟远人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作为,就地转岗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抗疫工作。57岁的钟远人因身体原因安装了心脏支架,工作起来显然有些力不从心,但他从未想过退出。“关键时刻冲上去,才是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在钟远人的示范带动下,律所另外三名同事也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封控、物资分配、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

  南明区各人大代表工作室以坚守诠释初心,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冲得上、挺得住、扛得起。如今,在许多社区,人大代表正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重要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