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青”尽全力,农商青年力量显担当——贵阳农商银行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快报(六)

发布时间:2022-09-14 19:33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自本轮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贵阳农商银行团委紧密围绕在总行党委的周围,认真落实共青团贵阳市委、贵州金融团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号召全行团员青年闻令而动,把团旗插在战疫一线,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白云支行青年突击队

  “我们队的‘拼命三郎’小春哥,楼道里都是他扯着嗓门在喊的声音,现在一口‘烟嗓’,疫情结束后练习一下,可以当歌手唱歌了。”李乾春的志愿服务队小伙伴们这样“调侃”地说到。9月10日以来,白云支行共青团员李乾春放弃了陪伴和照顾家人的时间,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前往白云区同心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因为社区志愿者人手不足,作为社区志愿服务队唯一的男生,他不怕苦不怕累,一人承担起5栋单位楼的抗原核酸试剂发放工作。老小区没有门铃、没有电梯,他要一层楼一层楼爬上去再扯着嗓子喊居民住户开门领取抗原试剂,经常嗓子哑得都要冒烟了也顾不上喝口水。李乾春还帮助独居老人和聋哑群众完成抗原检测,一栋楼下来他的头发、额头、背上已是大汗淋漓,累了困了也只有歪着脑袋坐在楼梯上缓一缓,接着又咬咬牙去下一栋楼扫楼。连续4天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累计发放抗原检测试剂500余份,为5位独居老人和聋哑人群众提供帮助,他用那一身身坚守的防护“蓝”,呵护了人民群众的那抹健康“绿”。

小河支行青年突击队
“虽然月饼很沉、物资很重,我们志愿者的小手上到处是勒痕,但这样的过节方式非常有意义。”小河支行青年团员谭珊满头大汗但满脸灿烂笑容地说道。9月10日早上6点,为让居民收获“中秋佳节”的幸福感,谭珊还没来得及吃中餐,就与小河支行共青团员蔡凡、青年职工张维一起投身到物资发放的队伍中,他们相互配合为三十户居民发放了蔬菜包、月饼等生活物资。自9月2日以来,小河支行青年突击队广大青年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共同将一己之力汇聚成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健康的磅礴力量。他们不是在发放物资的路上,就是在核酸采集点忙碌坚守,还为特殊家庭充当搬运工角色,替他们购买食品和饮用水等物资……连日来已累计支援21个社区开展采集核酸、信息登记、人员筛查、物资配送等4580人次,为独居老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助8人次。这群可爱的青年像是颗颗繁星,闪烁着绵薄之光汇入进抗疫的浩瀚星河,他们坚信“疫”路有你,一定能够决胜这场抗疫攻坚战。

  
云岩支行青年突击队

  “昨天凌晨4点来帮我做抗原检测的是你吧,今天中秋节了,又看到了你,回去要注意休息啊,不要累垮了”晚上19点还在为社区居民送上中秋慰问物资的高娜,作为云岩支行团总支委员,中秋节是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第8天,每天起早贪黑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她却说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咚、咚、咚,请问有人在吗?抗原检测物资已放您门口了,麻烦出来拿一下。”住在远大生态风景新景界社区的居民们,总能听到云岩支行青年党员戴莉平和小伙伴们的敲门声,“观山湖区虽然部分区域已经解封,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时刻都不能放松,我们隔一天就要做一次抗原检测,日常我还负责社区巡逻,只要居民需要,我一直都在”戴莉平坚定地说道。

南明支行青年突击队

  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明支行青年职工唐璐主动请缨、迅速参加了国际城第三居委会开展的辖区居民核酸采集,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她迅速穿上了防护服,在众多志愿者中她被选拔作为医护人员的贴身助手,随即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集工作中,一干就是连续12个小时,在保证居民从下楼到做完核酸检测不超过20分钟的前提下,完成国际城C组团6、7号楼及组团黄码人员核酸检测680余人。

  南明支行营业部青年党员吴悠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购买了润喉糖和并熬制了一大锅银耳汤,匆匆给社区内一线抗疫人员送去,让现场抗疫人员备受感动。吴悠用她这种送温暖的方式,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的温度和力量。

  这个金秋,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这些可爱的贵阳农商银行青年突击队队员们,成长为更有担当、有责任的贵阳农商新青年!他们青春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战“疫”不缺席,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坚定信仰,用青春和汗水履行贵阳农商银行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贵阳农商青春力量!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