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多部门联动 强化园区疫情防控措施 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14 12:01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贵州科学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深入贵州科学城园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让园区企业员工倍感温暖、踏实。

  据介绍,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贵州科学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3日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会同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分成两组迅速对贵州科学城园区出入人员进行排查,劝返健康码显示“三天两检”人员,同时搭建核酸采集场点为采集工作做准备。

  为摸清园区人员底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工作人员一户一户敲门、一家企业一家企业走访。当天走访公寓230间、摸排出在园人员269人、企业35家。“摸清园区状况,可以了解人员的行程轨迹,稳定生产环境,也能帮助我们提前准备物资,搭建双方沟通交流机制,方便在任何时候为他们提供帮助。”贵州科学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一组深入企业摸排宿舍人员,另一组就近到企业搬来桌椅、搭好帐篷、设置安全距离标识、张贴核酸检测系统登录绑定步骤截图……在贵州科学城园区的空地上,核酸采样点的搭建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贵州科学城园区是贵阳高新区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的4号核酸采样点。贵州科学城园区接到核酸检测工作后,派出7名工作人员和两名志愿者在园区开展工作,其中7名工作人员都是党员。大家与贵州省科技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贵阳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共同完成了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在后勤保障方面,贵州科学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园区物业、食堂,保证餐食正常供应。“你好,我来帮大家拿一下盒饭。”每天饭点,就有零星人员戴着口罩,前往园区食堂领取盒饭。原来,他们都是职工公寓或者企业代表。疫情期间,一些企业仍在运营,宿舍员工也有几百人。贵州科学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法帮助食堂协调物资、食材采购,每天到餐点就安排单位代表,到食堂统一领取盒饭,降低人员聚集风险。

  “在临时静默管理期间,我们继续强化园区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联动机制,保障好园区的物资供应,做好相关服务,持续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贵州科学城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