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战坚守阵地 筑牢乡村抗疫屏障——高峰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发布时间:2022-09-14 11:32   来源:贵安频道  

  凌晨时分,他们值守在卡点;天刚刚亮,他们逐户通知居民检测;天色已晚,他们还要统计当天的数据台账……连日来,贵安新区高峰镇广大干部战斗在各村(社区)一线,连续作战,筑牢乡村防疫屏障。

  “请每家每户派一个人,戴好口罩,到石头组大院坝处领取抗原检测试剂,大家抓紧时间!”9月10日,天刚蒙蒙亮,麻郎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刘兴瓦就拿起小喇叭走村串户喊起来。

  “要让村民早点完成检测,我们就得早点做好准备。”刘兴瓦说。当天7时30分,工作人员、志愿者已在各自的岗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很快完成700多名村民的抗原检测。

  高峰镇王家院村紧邻贵安大道,与马场镇交界,面积广、人口多,管控难度大。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村各方力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9月2日,我们就提前在贵安大道沿线、洞元组、下院组等入户走访,对所有在家农户进行登记、亲属手机绑定等工作,对排查出的黄码人员按要求隔离,对从外地返村村民进行排查登记,将前期工作做扎实。”王家院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刚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该村有序推进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工作。

  疫情面前,高峰镇广大干部纷纷主动请缨,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冲锋在一线。9月4日晚,狗场村包村干部深夜还在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会议,对相关细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不出差错。黄猫村干部组织抗原检测,忙了一天来不及休息,又奔赴一线检查各组卡点设置情况。岩脚村驻村干部曹吉红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儿童和老人完成抗原检测,9月8日协助157人完成检测,12日协助83人完成检测。麻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谊、尧上村驻村干部罗明鸿,均充分发挥自己的医学专长,助推核酸检测工作提速增效……

  搬运物资,我来!搭建帐篷,我行!维持秩序,我上!后勤保障,我能……在高峰镇,党员干部纷纷坚守战“疫”一线,筑起了一道防疫的钢铁长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