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支援花溪 同心携手战“疫”

发布时间:2022-09-13 10:43   来源:花溪频道  

  9月10日一早,求实酒业老板何绍文将从兴义运送过来的白菜、土豆、西红柿、萝卜等蔬菜,捐赠给孟关碧桂园花溪首府的业主。

  “9月1日起,我就开始协调蔬菜,这里面涉及物流、货源、运输等各个环节,忙活了好几天才干成这事。”何绍文说,这次,他从兴义协调到了3吨蔬菜,总价值12000多元。

  除民间组织协调资源为花溪百姓捐赠蔬菜物资外,记者从花溪区民政局了解到,从9月8日起,有不少企业、机构、兄弟市县也纷纷伸出援手,八方支援助力花溪抗疫。

  铜仁市政府捐赠鸡蛋160件、麻辣粉98箱、南瓜9袋;惠水县委县政府捐赠大米374袋、鸡蛋100件、佛手瓜39610斤;石阡县龙井仡佬族侗族乡政府捐赠土豆21243斤、白菜2992斤、大米18358斤、矿泉水332件、方便食品342箱;黔西南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捐赠南瓜590斤、土豆567斤、茄子300斤、四季豆169斤、莴笋300斤、白萝卜500斤、白菜500斤、花菜300斤;碧桂园总公司捐赠白萝卜36000斤、月饼3908盒、饼干228箱……一笔笔捐赠,代表着各方对花溪抗疫的爱心和支援。

  “这些捐赠让人很感动,特别是有些捐赠的蔬菜,为了方便卸货搬运,从运输前就打包得整整齐齐。”花溪区民政局局长杨刚说。

  为保证把八方捐赠的物资第一时间送至石板镇抗疫一线,杨刚带着花溪区民政局20多名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守在高速公路站口,只要支援物资抵达,就第一时间和工人抓紧卸货、装仓、分发。

  “现阶段,我们24小时在点上待命,做到精准接驳、有序调度,以高速高效的工作,确保物资能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居民手中。”杨刚说,捐赠物资按照“集中领取、快速下拨”的原则,主要用于保障一线医务工作者、花溪困难群众和老年人的生活所需。

  “每次接到各方捐赠的物资,心里都特别温暖。”杨刚说,大家万众一心,拧成一股绳,一定能战胜疫情。

  胡流冰川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