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贵阳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学校教职员工

发布时间:2022-09-11 08:38   来源:贵州日报  

QQ截图20220910203124.jpg

9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人员和学校教职员工,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

(1)WEN_7774---李炳军在南明区花果园社区,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看望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闻双摄_副本.jpg

李炳军在南明区花果园社区,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看望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

南明区花果园社区是贵阳市大型社区,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李炳军来到社区,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看望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关切询问他们吃饭休息、个人防护等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中秋佳节,大家坚守工作岗位,非常辛苦。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群众生活医疗保障,确保群众祥和过节,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他叮嘱当地要优化防控力量调配和工作机制,让一线防控人员能够适当休息。要把住在楼栋里的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发挥“楼长”“栋长”作用,精准摸清底数,为住户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

(2)WEN_8098---李炳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实地了解大学城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站运行情况,看望慰问现场医护工作者,向学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闻双摄_副本.jpg

李炳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实地了解大学城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站运行情况,看望慰问现场医护工作者,向学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李炳军实地了解大学城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站运行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看望慰问现场医护工作者,祝广大教职员工教师节、中秋节快乐。他要求学校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组织线上线下教学活动,加强学生心理关怀和学习生活服务,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省有关部门要做系统性研究,下决心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保障。李炳军勉励学校师生说,当前疫情形势虽然复杂,但总体可控,只要大家同心协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3)WEN_8673---李炳军在花溪区公安分局,通过无人机察看地利物流园及周边管控情况。闻双摄_副本.jpg

李炳军在花溪区公安分局,通过无人机察看地利物流园及周边管控情况。

李炳军来到花溪区公安分局,通过无人机察看地利物流园及周边管控情况,通过视频调度系统详细了解新增病例、流调管控、核酸检测和群众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集中力量攻坚重点区域。要实施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静态管理必须管到位,全面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坚决杜绝风险外溢。要精准迅速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尽快将感染源全部找到、转运隔离。要强化重点区域内人员生活和就医保障工作,解决好老年人、孕产妇、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需求,确保居民生活有序、物资供应充足。省市联动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优势资源力量向重点区域集中。随着防控形势的发展和防控工作的推进,要进行科学评估,实施更加精准的分区分类管理,既确保防疫安全,又把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文/陈毓钊 图/闻双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