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 诠释水务人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10 17:06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齐心协力共战疫就是使命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南明区水务管理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最强的防控力度和最大的供水投入强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保供水“双防线”。

  下沉“”线,红色党旗心中扬。9月2日,南明区水务局收到下沉到二戈街道办开展党员志愿工作的通知,全体党员干部立即采取行动,听从指挥,协助街道办事处分别在富源中路青秀2046和麓谷山语点位开展秩序维护、测温扫码、登记信息、核酸采样、政策宣传以及黄码人员的单独采样等工作,各位党员干部与街道办各点位工作者一同拉起疫情防控线。截至9月9日,区水务局共出动党员干部30余人次,协助完成5500余人的核酸检测、500余户的抗原检测工作。

  区水务局党员志愿者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面前,保障供水显担当。疫情防控期间,供水保民生十分重要。9月4日晚,区水务局积极协调北控水务南明分公司,全力解决筑城广场方舱检测点用水问题;9月7日上午9时,花果园X区突发供水管路破损,区水务局立即赶赴现场,积极协调北控水务南明分公司组织抢修工作人员,采取抢修措施,并于13时30分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解决停水问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水务局闻令而动,积极协调北控水务南明分公司,保障民生用水、解决城乡供水,并加强对供水管网的巡查检查维修,用心用情全力保障供水正常。截至目前,区水务局、北控水务南明分公司共出动700车台次实施抢爆修漏,完成临时用水设施安装85个。

  花果园爆管抢修。

  逐一对接,贴心服务保生产。积极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能,逐一对接辖区污水处理厂、供水企业、建筑施工等单位,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运营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宣传。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物资运转、生活物资采购等问题,区水务局积极协调解决,全力保障保供企业实现封闭式运转。截至9月9日,已协调解决花果园内五里冲污水处理厂、北控水务南明分公司生活物资短缺等问题。

  区水务局协调解决企业生活物资。

  (作者 秦艳梅 孟晓琛)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