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湖保护中心:把党旗插在基层抗疫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2-09-09 11:43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河湖保护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党旗插在抗疫最前线,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

  自9月3日以来,局党委发出共同抗疫的号召后,市河湖保护中心积极响应,4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纷纷向社区报道,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现场协助维护核酸采样点秩序、引导健康码登记、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和抗原检查、入户“敲门”宣传引导、运送各类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共参加核酸筛查服务3轮,为市民群众运送物资1.2吨,服务时长达2000余小时,服务人数2.6万余人次......

  当问到一支部的党员常正,是什么原因让他冲在一线?他回答:“我是党员,我必须要上!当时一听说社区需要志愿者,我就毫不犹豫报名了,家里也很支持我,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他已连续多日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所在社区做好各项工作。

  市河湖保护中心党员纷纷表示,面对疫情,我们听从指挥、站在前列、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水务人的“最美逆行”担当,展示好党员先锋的亮丽底色,和全市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张静)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