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身边事 最美水务人——云岩区水务管理局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09 11:40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他们是一群坚守抗疫一线的水务战士,他们临危不惧,毫不动摇,不分昼夜,不畏辛苦,始终坚守使命;他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水务人的担当与责任;他们初心不改、斗志不减,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大战。

  像他们这样的人有很多很多。

  连续奋战,仍要求坚守岗位

  疫情发生后,云岩区水务管理局的职工赵恒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准备,除负责登记信息外,还帮忙维持现场秩序、答疑解惑并安抚居民情绪,忙得整天只吃得上一顿饭已是常态。同时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更好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与其他抗疫工作人员同住4天未回家,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而体力不支,他仍然希望身体恢复后可以尽快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和大家一起参加防疫作战。

  退休倒计时,仍主动请缨出战

  “领导,我也申请下沉一线”。临退休仅数月时间的周小静,考虑到其年龄及身体不好的情况,单位并没有安排她到抗疫一线,但她却再三要求,“我们单位人本就不多,大家都很辛苦,作为一个老同志,我肯定也不能拖后腿,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发挥自己的余热”。

  在核酸采样现场的她,尽管腰伤复发,后背贴满膏药,仍与医务人员一起,身穿防护服,从白天忙到黑夜,连续奋战数十个钟头,任凭汗水淋漓,腰酸背痛,也从不抱怨。

  图为周小静为居民登记信息。

  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

  自云岩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采集样本量不断增加,样本的转运工作也越发重要。

  “核酸样本转运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每个流程都必须操作规范,严格消毒,绝不能外漏,每管样本数量及人员必须核对清楚。”转运员罗道勇严肃说道。为了争分夺秒,尽管转运过程中来不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却和同为转运员的李亚林一直坚持穿梭在各采样点,奔波在转运样本的路上,完成他们的使命。

  图为李亚林在样本转运途中。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