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忘护河 精心守护河湖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09 11:37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疫情当前,为确保河湖管理工作不空档、不断档,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在当好“防疫员”的同时,坚持守护河湖阵地,精心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防疫期间河湖的安全。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南明河上的工人们在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合格后,错峰上岗,每天坚守在长达十几公里的工作线上,打捞工人及时清理滨河道垃圾,清除河道障碍物和漂浮物;清洁工人清扫垃圾、擦拭河畔休息座椅,确保滨河道整洁、干净无污染;绿化工人清除枯枝、为干涸的林木浇水;巡查人员每天对河畔的照明路灯进行巡查维修,为市民营造明亮、安全、舒心的环境......

  为避免人群聚集,市河湖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还在河道上设置了卡点围栏,宣传防疫政策及河湖保护知识,劝离市民群众,引导他们不在河道逗留聚集,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特殊时期,市河湖保护中心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大巡河护河力度,尽职尽责守护好母亲河,营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水生态环境。

  (作者 张静)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