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抗疫情 力克时艰保供水——贵阳水务集团多措并举积极抗疫

发布时间:2022-09-09 11:35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正处于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紧要关头、关键节点。贵阳水务集团党委迅速响应,集团公司上下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上下同心、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控供水“生命线”。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保障全市人民的安全稳定供水,努力实现生产防疫两不误。

  认真落实应急预案

  一线人员全员不休

  针对疫情期间,居民用水集中、用水量比平时要大得多的情况,集团对各项供水保障需求进行统筹安排。管网维护人员保持24小时工作状态,党员抢修先锋队随时做好外出抢修准备。虽然主城区线下营业厅暂时停止服务,但96015客服热线和客服维修人员全员在岗,一旦居民家中出现用水问题,维修人员将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助解决。

  图为贵阳北控水务工作人员供水保障工作现场。

  加大管网巡查力度

  24小时轮值抢修保供

  抗疫重要区域的贵阳北控水务、花溪水务公司,紧急从各岗位抽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建抗疫先锋突击队,对属地水厂、泵房等重点供水环节重点区域,对各社区检测点、将军山医院等重点用水保障点情况进行巡查。截至目前,管网抢修队24小时在岗值守,应对临时爆管实施抢爆修漏,累计出动52车台次,主动对接了47个社区(村),在中心城区协助援筑医疗队完成临时用水设施安装8个。

  图为花溪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巡查将军山医院用水情况。

  图为清镇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到盛源新天地小区居民家中进行排查。

  水厂生产强安全

  水质检测保稳定

  集团所属各供水水厂细化防疫防控措施,对水厂实施封闭管理,严密监测供水水质,密切关注用水需求,密织疫情防控网,守护供水安全线,保障城市供水工作正常运行,守护千家万户的幸福源泉。9月1日-3日,集团总供水量469.07万立方米,日均供水量156.35万立方米,主城区供水管网压力保持在0.14MPa以上,市民用水供应平稳、正常。

  图为水厂工作人员在对水质进行严密监测。

  图为清镇市乡镇水务公司席关水厂、迎燕水厂工作人员对水厂机泵、机电设备和供水管线进行排查。

  图为筑水环境公司工作人员在进行水质检测。

  防“疫”战打响以来,确保城市供水安全是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松懈。贵阳水务集团迅速铺开抗疫“作战图”,全过程监督好水源、生产运行、检测化验、应急抢修及客户服务等环节的保供水服务工作,同心协力守好城市供水“生命线”。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