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暖心守护,农商青年抗疫行动中——贵阳农商银行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快报(四)

发布时间:2022-09-10 17:07   来源:贵阳农商银行  

  2022年9月9日0点,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区域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标志着贵阳市本轮疫情防控取得了初步阶段性成效。但是,在贵阳贵安其他区域,仍然面临着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贵阳农商银行团委紧密围绕在总行党委的周围,认真落实行党委以及共青团贵阳市委、贵州金融团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号召全行团员青年时刻待命、闻令而动,把团旗插在战“疫”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龙洞堡支行青年突击队

  龙洞堡支行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后,积极动员辖内团员青年就地转为“疫”线志愿者,在战“疫”大考面前,支行上下以赶考人的心态,用实际行动迎接“阅卷”。青年职工张馨允的奋战是龙洞堡支行齐心战“疫”的缩影,她把责任扛在肩上,将初心写在一线,乐当群众“防疫三员”,既是保障安全、日夜坚守卡点的“守门员”,核对“两码”、核酸检测结果、测量体温,跑腿帮助特殊群体协调办理临时通行证;又是排忧解难的“送货员”,她在得知社区独居老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购买物资后十分担忧,迅速与社区志愿者一同主动对接菜商、药房,为这些老年人义务送菜、送药上门;更是“服务员”,张馨允和志愿者们负责547户居民的抗原测试及登记工作。少数老年人无法独立完成抗原测试,她便主动协助他们操作,结束后回收医疗垃圾……柔肩挑重担,贡献贵阳农商银行的青春力量!

  
云岩支行青年突击队   

  云岩支行团总支在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后,队员们严格遵守所在地网格化管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青年突击队队员之间会不定时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和感受:

  “我学会了一项技能,喇叭要会用,录音循环播放效率更高,再也不用担心声音沙哑了”已经连续奋战三天的队员黄家扬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

  “当我穿着防护服疲惫得说不出话时,见一位居民推着小车,送来他自己为我们准备的食物,并不断地说着:‘感谢你们意辛苦了。’这一刻所有的疲意都消失了,一切都是那么值得”队员毛熙雅分享道。

  “我今天也很有成就感,我帮助近千人完成了核酸检测,其中有70人是黄码居民,我为他们解释黄码原因,安抚他们的情绪,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队员刘德昆说。

  ……

  云岩支行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无惧病毒,化身“抗疫白”,只为守护大家的“健康绿”,坚定了我们抗疫必胜的决心。

  


总行机关青年突击队

  总行机关团支部在机关党委、总行团委的领导下,号召机关青年职工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突击队,争做排头兵。青年职工、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刘红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特别对疫情期间子女不在身边且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给予了特别的照顾。为他们送上口罩、搬运生活物资,联系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协助他们做抗原检测等,给予他们最温情的关怀,尽其所能保障老人的生活需求;党委办公室青年党员李静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说道:“我主要负责给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分组和引导,做好秩序维护,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能帮助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荣幸。现在是艰难时刻,作为党员,我要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从白天到黑夜,李静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即使汗湿衣裳、疲惫不堪,也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奉献;公司金融部青年职工、入党积极分子王力伟得到所在社区志愿者招募的消息,第一时间赶赴疫情较为严重的未来方舟H1组团做防疫志愿者,负责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登记每户人员情况,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维护楼栋秩序等工作;刚入党的零售业务部青年职工罗文,在世纪新城居委会临时组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带领下,完成了世纪新城B区约3000户居民的抗原检测物资发放,并在居民完成采样后回收采样样本。罗文在支援抗疫的几天内,从最开始佩戴的志愿者袖标,到身着蓝色二级防护服,再到“大白”装;从维护核酸检测排队秩序,再到楼栋楼长逐户登记信息、人员筛查,发放回收采样样本各项工作的熟练。罗文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真心付出和认真对待,得到了B区住户和居委会的一致认可。

  
小河支行青年突击队

  小河支行团总支迅速组建起2支青年突击队共计24人,奔赴16个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青年职工刘金成和韩艺迅速抵达小河清水江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次参与抗疫作战,他们有些手忙脚乱,但是善于学习总结的农商青年,操作几次后很快上了手。连日来,他们始终坚守一线,累计协助完成850人核酸检测。韩艺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逆行的天使”,尽管家中有小孩需要照看,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舍“小家”顾“大家”的青年情怀;青年职工毛永娟连日参加志愿服务后渐感身体疲惫,但9月7日,在浦江社区一声号召,需要志愿者协助在全域开展居民抗原自测时,毛永娟抖了抖肩,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一线。换上防护服,拿上抗原自测物资,“守护蓝”迅速进入社区楼层,逐户发放抗原自测物资和进行信息登记,“501住户刚刚做完手术,需要外出换药”“602的住户因为身患脑膜炎,需定期复查开药”细心的她还掌握了特殊家庭群体信息,向社区报备;团员青年张元凤和关月正在浦江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时,一位老人眉头紧锁地在手机上“摸索”如何使用核酸检测小程序,关月急忙上前,引导老人进行身份信息录入、注册登记,告知老人不必着急,遇到困难可找志愿者,老人得到帮助后喜上眉梢,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不计其数的‘大白’吃饭睡觉都在与时间赛跑,作为贵阳农商银行的青年职工,我们希望能尽绵薄之力。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筑城抗疫阻击战”。张元凤说道。

  在全市抗疫最关键最重要的时刻,贵阳农商银行团委将持续配合做好各类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防疫“生命线”,贵阳农商银行青年突击队一直在行动……

  编辑:石婷婷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