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明白账” 战“疫”暖民心——花溪区人大代表、孟关乡改貌村村医葛丽抗疫履职记

发布时间:2022-09-10 11:30   来源:花溪频道  

  花溪区人大代表葛丽是孟关乡改貌村的一名村医,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不仅在辖区负责核酸采样工作,还充分发挥自己平时熟知改貌村各家各户信息的优势,奋战在抗疫一线,既当宣传员、服务员,又当战斗员、监督员。

  孟关乡改貌村地处花溪区与南明区交界处,人员构成较为复杂,开展核酸检测和静态管理困难重重。当听闻个别村民对核酸检测存在疑问、不愿意配合采样时,葛丽主动请缨上门给村民释疑,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的各种问题。

  对于流动人员、基础病患者、孕妇、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葛丽在平时走访联系选民时就建立了一本“明白账”。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吃紧、最艰难、最紧张的时刻,葛丽心中的这本“明白账”为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改貌村村民王敬敏是一位慢性病患者,每周都需要到医院进行透析,花溪区实施临时静态管理以后,如何外出就医成了难题。贴心周到的葛丽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党支部书记,协调安排就医的绿色通道,确保村民在静态管理期间能够顺利外出就医。陈国帮是改貌村的一名孤寡老人,患有眼疾的他在实施静态管理后无法自行采购蔬菜等生活物品。葛丽平日里就非常关注村里的孤寡老人,疫情当前,她也十分牵挂陈国帮的生活起居问题,9月2日完成负责的核酸检测工作后,葛丽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陈国帮家中,为他送去了鸡蛋、面条等食品……

  连日来,葛丽连续作战,每天按照安排部署持续为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其间,她还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组织村民有序排队,指导完善采集信息,教育引导大家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不仅如此,疫情发生以来,葛丽还贴心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特殊人员提供上门检测服务。9月4日一天的时间里,葛丽就入户上门完成了35名特殊人员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面对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葛丽从不喊苦喊累,她说:“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也是我作为一名村医、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我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为村民做好服务,共同战胜疫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