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9 13:13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我几天没吃药了,担心病情变严重。幸亏有你们帮我拿到了药,真的太感谢了。”9月7日,年过五旬的龚先生拿到急需的药物后,十分感激疫情防控人员的热情帮助。

  前些日子,家住高新区阳关小区的龚先生到观山湖区滨湖俊园女儿家看望外孙,不曾想遇到静态管理,滞留在女儿家。龚先生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每天都需要服药,但他没有随身带药,而女儿家既没有药物,也没有血糖监测仪器。到9月7日,他已经停药几天了,再拖下去怕出现危险,便向小区疫情防控人员求助。

  “我们马上行动,在查验龚先生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均正常后,联系了阳关小区守卡民警及属地公安指挥部,得到进出阳关小区的许可。”滨湖俊园包保员夏婉秋说,疫情防控人员帮龚先生穿好防护服,开车送他到家中取药,考虑到他单独在家生活不便,又送他回到了滨湖俊园。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平常小事成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对此,高新区的疫情防控人员一边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一边全力为群众解难。

  滨湖俊园有位老人的孙女之前被狗咬伤,已在省疾控中心打了前三针狂犬疫苗。眼看就要打第四针了,但却不能外出,急得一家人团团转。

  “我们9月6日收到老人的求助后,立即联系附近可以接种疫苗的机构。”包保人员苏磊说,他们很快查到会展城社区医院可以接种疫苗,就立即全程陪同老人及其孙女去接种疫苗。

  连日来,贵阳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响应号召,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聚焦群众共性难题和个性诉求,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化解“急难愁盼”问题,让党旗飘扬在群众身边,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