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到位”抓实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9-09 12:03   来源:南明频道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明区住建局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以“三到位”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组织领导到位。南明区住建局统一调度、快速部署,组织局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建筑企业共103名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分成9个小组,全力配合南明区云关乡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局领导带头开展24小时巡查检查,实时调度各点位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运转。

  企业管理到位。南明区住建局向建筑工地、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销售现场等相关负责人线上发放了《南明区住建局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南明区住建局致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的一封信》《南明区住建局就房地产销售现场疫情防控有关事宜的通知》,引导企业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环境。同时,成立建筑工地安全防范组、物业企业指导组、燃气机动组等小组,24小时收集、反馈、处理管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燃气保障到位。南明区住建局调度贵州燃气集团、百江西南燃气有限公司、贵州新宏达石化有限公司、云南中石化燃气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等5家燃气公司395名志愿者,全天候做好燃气供应、城区管道巡检及用户燃气报警、维修工作,客服人员24小时接听用户咨询、报修电话,为用户解答在燃气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用户稳定、安全用气。

  (张新星 王丽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