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核酸检测登记采集有序流畅

发布时间:2022-09-08 13:49   来源:云岩频道  

  “您好,麻烦下楼做核酸采集,戴好口罩,排队时以家庭为单位间隔5米。”

  “带好手机,提前熟悉核酸采集时的手机操作,将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尤其老人小孩信息绑定,可以节约排队时间。”

  “好的,马上到……”

  9月5日早上8点,云岩区未来方舟H6组团的楼道间,响起志愿者敲门以及和业主隔门对话的声音。

  为响应临时静态管理要求,减少人群接触,加快核酸采集速度,降低风险,H6组团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从清晨6点开始布置核酸采集现场、清算采集物资、认领工作任务,喊人、登记、扫码、采集、秩序维护,一切井然有序。仅用数小时,就将1000余户约3000人的H6组团采集完毕。

  “今天好快啊,下楼没排长队,登记、采集很流畅,几分钟就做好了。感谢志愿者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现场,大家纷纷对高效有序的核酸采集点赞。

  高效有序的背后,是H6组团志愿者和所有工作人员听从指挥、齐心协力的艰苦付出。

  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周寒梅,9月2日连夜赶赴贵阳支援,抵达后立马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志愿者朱航奇,是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在完成医院工作后,居家隔离期间获知小区核酸采集工作人手不足,毅然投入一线,发挥自己的专业为抗疫作贡献。

  还有志愿者曾文卿、黄圣钦等,一直坚守一线,搭建采集现场、后勤物资运送、现场秩序维持、登记复查业主信息、挨家挨户唤人做核酸采集等,一忙就是一整天,下午三四点才吃到当天第一口饭。

  深夜22点30分,打开H6组团防疫志愿者微信群,76名群员还在群里询问是否需要帮忙、讨论明天做什么;在小区内志愿者集合点,近10名志愿者在灯光下抄写业主电话号码,为9月6日的业主联络工作做准备。

  疫情之下的贵阳,无数志愿者力量正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