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者化身“跑腿侠”

发布时间:2022-09-08 12:37   来源:观山湖频道  

  “发菜啦,发菜啦,请居民们有序下楼领取蔬菜。”9月6日中午,两辆载着1000多公斤新鲜蔬菜的货车抵达观山湖区朱昌镇金朱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分发新鲜蔬菜,整个过程高效有序。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这么忙,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班加点地忙碌,真的很辛苦。”前来领蔬菜的居民说,“昨日很多居民反映家中储备的蔬菜已经快吃完了,今天我们就收到了新鲜蔬菜,为他们点赞。”

  现场,1000多公斤新鲜蔬菜整齐地放在金朱社区居委会门口。志愿者配合社区、物业,按照之前登记的信息,分批次通知居民下楼,并按秩序进行蔬菜采买。采买过程中,发菜人员把蔬菜放到菜篮上,居民扫码付款后自行拿菜离开,避免了工作人员和居民之间的直接接触。

  负责蔬菜分发的刘鑫是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所属事业单位金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地转为了金朱社区志愿者。他说:“收到不少居民反映家里蔬菜供应不足的消息后,我们当晚就在社区各楼栋群发布公告,请居民登记所需蔬菜数量,做到底数清。随即,社区书记联系了朱昌镇青山村的蔬菜供应商,请对方连夜储备蔬菜。9月6日一早,我们就出发赶往青山村,迅速将蔬菜运回来。”

  “从金朱社区到青山村的路很窄,为了保障蔬菜安全送达,我们开得很慢。路途中,每个路口都设有卡点,并有警察值守,经过层层关口才能到达。”刘鑫说,顺利将蔬菜运到社区后,他们立即加入到分发蔬菜的队伍中。

  此前,刘鑫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社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送米上门。9月5日晚,大家在加班加点进行核酸采样点位布置和调整,为核酸采集做好准备工作。“我妻子作为医务人员也是身处抗疫一线,我们觉得能为居民群众,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情。”

  据统计,金朱社区目前有志愿者160人左右,此次协助蔬菜采买分发的志愿者大概有15人。

  “非常时期,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都在相互支持着,默默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金朱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社区住户较多,此次运送的1000多公斤蔬菜可能还没法满足全部住户的需求,但他们也在积极联系其他供应商,待蔬菜储备完成,会再次及时运送过来,最大程度满足居民的需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