踊跃投身“疫”线 筑牢坚实堡垒——开阳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9-08 10:58   来源:开阳频道  

  连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阳县多个乡镇、单位全力谋划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闻令而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高寨乡:

  “红色力量”筑起坚实堡垒

  “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防范,尽量少出门,多开窗通风,家里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说。”9月7日,高寨乡谷丰村驻村第一书记蒲明学对走访的村民说。

  蒲明学说:“在困难面前,我们共产党员理应冲在前面、守护群众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高寨乡各支部党员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主动亮身份、作表率,第一时间冲向前线,通过使用小喇叭宣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无论是全面摸排还是卡点值守,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花梨镇:

  退役军人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

  “一日当兵,终生为国,我请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花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向全镇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引导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倡议一经发布,就有众多退役军人报名。

  9月7日一大早,在花梨镇烟叶站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花梨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已经忙碌起来,熟练地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退役军人汪超说:“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守护山河、守护群众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站出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楠木渡镇:

  开展“敲门行动”助推核酸检测

  连日来,楠木渡镇开出“流动核酸采样车”,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进村入户为辖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进行核酸检测,用贴心的服务让群众舒心、安心。

  每到一户农户家中,工作人员都先对他们进行细致的信息登记。随后,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样本采集工作,消毒、采样、再次消毒……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医护人员都细致入微。同时,每采集一户,医务人员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杀处理,确保采样后的环境清洁干净,采样产生的垃圾也都统一放入专用垃圾袋集中带走,以防交叉感染。

  “太感谢你们了,家中老人行动不便,你们上门服务,真是辛苦了!”医护人员的贴心服务,获得群众的称赞。

  9月6日晚,工作人员在开阳县万象君汇核酸采集点为群众登记信息进行核酸检测。

  开阳农投公司:

  捐赠爱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开阳农投公司组成志愿服务先锋队,为医院、社区、客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等15个疫情防控工作点送去3600多瓶矿泉水,爱心汇聚成同舟共济的河流,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开阳农投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彩云说:“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作为县属国有企业,理应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此外,开阳农投公司旗下开阳硒贵通物流有限公司还组织成立了一支由7辆货车组成的疫情保供运输车队,参与应急救援物资运输工作,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文 李春明/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