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企业助力疫情防控 累计提供超4500万人份病毒采样管及检测试剂

发布时间:2022-09-08 10:53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从9月2日下午起,贵阳高新区企业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全员响应,累计提供超4500万人份的病毒采样管及检测试剂,以及医用防护服、口罩、温度计、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尽全力保障防控物资调配。

  9月7日,650万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被送到市民手中,贵阳人开始在家自测。“我们9月6日晚接到市里的紧急通知后,便积极协调资源,连夜从省外供应商处调配650万份试剂盒。”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说。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所需的病毒采样管和采样试剂质量是否可靠、供应是否充足,关系到整个抗疫的结果。9月2日,我们第一时间调拨60万支10混1病毒采样管、1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试剂,助力花溪构筑第一道防线。”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翁羽飞说。

  接到防疫物资的调配任务后,国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队员迅速拧成一股绳,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需求核对、物资准备、打包装车一气呵成,确保所有医疗物资顺利运出。

  “连续工作36小时,不是某个人的工作状态,而是我们一群人的工作状态。每一个国药人都在用行动展示战胜疫情的决心,用自己的坚守给这座城市力量与希望,大家‘疫’起坚守,方能一起‘黔’行。”翁羽飞说。

  据统计,经过五天多的奋战,现在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已向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毕节市织金县,黔南州龙里县、贵定县等多地累计提供超4500万人份的病毒采样管及检测试剂,以及若干医用防护服、口罩、温度计、酒精等物资。

  9月6日凌晨,贵阳奥体中心方舱黔东南州支援贵阳疫情防控的驻点物资库,收到来自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捐赠的医疗物资。

  “这批物资对方在全省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找到,在与我们物流部取得联系后,我们决定无条件赠予对方。”国药控股贵州医疗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物流部副经理舒向鑫说,作为一名有1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认为疫情大考下,所有人都应该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打好配合、做好辅助,早日战胜疫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