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水务人“疫”往无前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9-06 17:00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立即收拾随身物品集合出发”,9月1日清晨,随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斌动员令下达,花溪区水务管理局第一梯队20名干部立即出动,赶赴马铃乡村居卡点值守。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到达岗位后,向村民讲解防控政策,劝返村民居家防护,一丝不苟毫不懈怠。由于地势偏远,气温骤降,大家夜里只能燃起柴火取暖,在车里轮换打个盹。有的人身体不适,依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积极展现水务人勇敢无畏的精神风貌。

  “你来架这个角”“张贴间隔标志一定要对准距离”,凌晨三点的街灯映照着花溪区水务管理局派出支援阳光街道清溪居委会点位干部职工忙碌的身影。大家齐心协力,有序架起一座座值守帐篷。9月2日天刚蒙蒙亮,水务局值守干部已到点位集结完毕,引导辖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对老人、妇女、小孩等人群悉心指导、耐心安抚,协助街道工作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第一轮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你负责查看健康码,我负责测量体温”“请保持2米安全距离”“请家长查看有没有绑定孩子的检测信息,不会操作的请告诉我们”,9月4日上午核酸检测系统恢复正常后,点位志愿服务同志团结有序,仅用两个小时便完成辖区居民第二轮核酸检测。

  围绕主责主业,花溪区水务管理局核酸检测点位用水保障组在9月2日夜立即组织数十名专业技术人员和技工,一小时内迅速筹集两千米供水管道、三台发电机及用水应急保障施工的材料设备,凌晨现场确认划定安排后,立即紧锣密鼓组织施工,确保用水到位。同时备足用水保障人员物资力量,做好已建用水管道设施维护,随时听候指挥调度,使疫情防控用水第一时间得到保障。隔离酒店污水排放安全技术组已组织排查相关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22次,仔细检查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处理情况,目前隔离酒店污水排放处理安全正常。

  抗疫工作的坚强后方是人民群众。马铃乡村民拉来柴火、阳光街道爱心人士送来热汤热饭……热心群众的参与支持给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决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作者 孙黎)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