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我们请战——贵阳市水务管理局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9-05 16:56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阳市水务管理局按照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要求,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实际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市水务局机关一支部4名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防疫一线化身“扫楼先锋”,参与“清楼敲门”行动,逐楼逐户核实核酸检测情况,重点排查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和黄码人员,通过“地毯式”排查和“铁脚板”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市水政监察支队9名干部职工,分别在金铄社区、金华园金徽居委会、小车河办事处延秀居委会、清镇市巢凤街道逸坤社区居委会等地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秩序维护、测温扫码、核酸采样、政策宣传、“敲门”服务等工作。

  市河湖保护中心9名党员,带动家属加入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刘黎自愿参加风险区花溪区溪北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和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等一起冲锋在前挺膺负责,共同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两湖一库环境保护监测站7名工作人员,分别在南明区太慈桥社区、中曹司街道办事处菊花洞社区、云岩区普天社区、观山湖金华园街道、长岭街道、花溪区黄河街道办瑞华社区等地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搭建帐篷、秩序维护、信息登记、防疫消杀、“敲门”服务等工作,特别是在南明区兴关路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的谢太岭,到辖区内送变电小区现场指挥,负责检测点各项工作的协调、管理、调度、安排及监督工作,目前已经奋战了4天3夜。他说:“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就不退”。

  市水利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5名职工,分别在湘雅社区、水口寺社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观山湖云上社区等地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从事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辅导软件注册绑定等相关工作,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等并肩作战,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市小关水库管理处3名党员,分别在观山湖区金澜社区、御墅社区、云岩区景馨社区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水务党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市水务局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将继续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的要求,持续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 高文丽)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