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上门采样 市民称赞“贴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16:05   来源:云岩频道  

  “大家不着急,等前面的做完再上前,请站到黄线处等待一下。”9月5日,在贵阳市云岩区檀溪谷社区,各核酸检测点开展新一轮的核酸采样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在每个楼栋下各设置一组核酸检测点,以户为单位,每户按照地面上严格标记的5米贴条标记距离进行排队。居民经过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和扫描条码后,便可进行核酸检测,整个检测流程井然有序。

  为保证每一位市民应检尽检,小区各个楼栋间,还穿梭着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正在为行动不便人群、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入户上门核酸采样工作。

  下午2点,檀溪谷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郑光莲与一名医务人员带上核酸采样物资,来到昊苑6栋2单元一户92岁高龄老人的家中,轻轻敲开门后,经过消杀进入客厅,贴心地为老人完成核酸采样,整个采样过程不到3分钟。

  “谢谢你们,真是贴心啊,专门为我跑一趟。”

  “阿姨没事,有什么需要您第一时间联系我们,您注意休息。”

  刚从老人家出来,郑光莲两人又立即前往另一居民家。“对于不方便出行的老人等特殊群体,我们会陆续上门完成采样工作,打通全员核酸检测的‘最后一米’,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郑光莲说。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