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开通线上采购渠道 全力保障物资配送

发布时间:2022-09-06 11:15   来源:花溪频道  

  9月5日,榕筑小区业主领取生活必备物资。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全力保障好百姓生活物资配送,花溪区保供企业、大型商超纷纷开通生活物资线上采购渠道,保障静态管理区域市民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现在线上供应主要有两个渠道,一个是全区的综合超市,比如沃尔玛、合力超市、永辉超市。另一个是外卖平台,大家可以在饿了么、美团外卖这些平台下单买菜。”花溪区商务投促局商务科负责人谢磊说,目前,花溪区各大商超米面粮油、肉蔬蛋奶等物资库存充足,生活必需品品类丰富、供货渠道畅通,完全可以满足全区百姓的生活需求。

  线上下单,线下收货。为安全配送物资,超市快递员会将物资放在小区无接触配送点,再由街道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一起组织分配。每个小区都有志愿者提醒居民,在拿取生活物资时,要做好防护,间隔5米,有序配合现场工作人员。

  9月5日,在榕筑小区,业主们正在排队领取新鲜的蔬菜、肉、面条等生活必备物资。“小区封控管理,能买到这么新鲜丰富的菜品,真是太不容易了,感谢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辛苦啦!”手里提着蔬菜的叶先生感激地说。

  为保障小区业主们正常的日常生活,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快速行动,积极联系周边宏盛超市为业主配送蔬菜、肉、大米、面条等生活物资,最大限度地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在分发蔬菜时,物业公司李经理表示,物业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为业主们配送生活物资,这能极大方便业主。

  同时,志愿者也纷纷加入配送大军。“看到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跑上跑下这么忙,我不能去单位上班,就来帮忙维持下秩序,也为大家做点贡献。”正在登记信息的志愿者毛女士笑着说。

  针对不会操作手机线上购物的老年人或困难群众,花溪区各街道小区组织志愿者帮助下单或定制蔬菜包,送到特殊群体手中,保障好大家的生活所需。

  (胡流冰川 徐海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