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㉔

发布时间:2022-09-02 18:5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手机尾号9606的市民:“建议加快惠源路二铺到龙湖揽境路灯维修进度”

惠源路二铺到龙湖揽境有些路灯不亮,排查维修工作进展较慢,目前仅挖了几个坑。请相关部门督促维修进度。

手机尾号1785的市民:“建议在观山湖区宾阳大道与北京西路交叉口修建人行天桥”

宾阳大道与北京西路交叉口车流量较大,无过街设施。旁边有一所中学,早晚学生放学时段,学生和接送孩子的家长特别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建议就近修建一座人行天桥,方便市民通行。

手机尾号0401的市民:“非本市户口孩子入学问题咨询”

明年小孩要上学,户口在毕节,房子买在经开区黄河路楠竹花园小区,配套的小学是漓江小学。眼下希望孩子能读漓江小学,是否要迁移户口,需要什么资料,具体手续是哪些?

手机尾号6349的市民:“购买二手房屋能否申请公积金”

购买1995年建设的老房子能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若能,请问最低首付为多少?最长贷款年限为多少?

#治堵#

手机尾号9650的市民:“建议降低阳关大道观山天铂入口处隔离带高度”

观山湖区阳关大道东段观山天铂入口处,隔离带太高,遮挡视线,车辆掉头时看不清对向车辆,已多次发生交通事故,建议降低隔离带高度。

手机尾号8441的市民:“建议处理清镇市云站路中环国际B区车辆乱停现象”

清镇市云站路中环国际B区御湖路长期有车乱停在消防通道上,影响小区业主正常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手机尾号0105的市民:“建议处理印象城购物中心旁车辆乱停现象”

贵阳印象城购物中心旁百花大道与金清大道交汇处,高架桥下辅路无交通违章摄像头,导致出租车、机动车随意停放,同时还有行人横穿马路,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手机尾号7602的市民:“建议延长宾阳大道碧桂园西南上城斑马线绿灯时间”

观山湖区宾阳大道碧桂园西南上城沿线的斑马线,人行绿灯时间设置太短。宾阳大道作为双向八车道,人行道距离较长,但人行绿灯时间仅有十几秒,行人还没通过,车辆已起步。希望相关部门实地调查,延长斑马线人行绿灯时间,保障通行安全。

手机尾号4218的市民:“建议调整云环路白云收费站路口绿灯时长”

白云区朝晖北路与云环路交叉口左转早高峰堵车严重,绿灯信号周期只能通行3至5台车。此路段早高峰车流量较大,建议有关部门调整云环路白云收费站路口绿灯时长,合理安排。

#文明城市#

手机尾号6526的市民:“建议更换金阳北路金龙国际花园站的站牌喷绘”

观山湖区金龙国际花园站牌多次“打补丁”,站牌板缺损严重,出现皱褶。希望有关部门更换站牌喷绘布,确保金阳北路上的站牌整洁统一。

手机尾号1291的市民:“建议处理新城玺樾台小区B3栋一楼商铺广告牌问题”

云岩区新城玺樾台小区B3栋一楼商铺,在未经过物业等业主允许下,将店铺门头广告安装在小区外墙上,广告灯光在夜间格外刺眼,干扰驾驶人视线。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9683的市民:云岩区友谊路与延安东路交叉口的左转弯车道路面年久失修,路面有深坑,凹凸不平;且排水井盖深陷,可能造成车辆爆胎,影响行车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云岩区市政所:我区分派市政部门处理此事,目前该处问题已经处理完毕。

手机尾号9952的市民:云岩区马王路与百花大道交叉路口普天出口处经常堵车。由于小区人口较多且马王路长年施工未通车,现普天小学开学后会更加拥堵,车流量很大,导致右转也要等红绿灯。建议有关部门在此处新增一条道路,把车道加宽。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分局:向市民解释,其提出增加车道的建议目前无法实现。关于修改信号灯的建议,辖区中队前期已考虑到并已向上级申请,待申请报告审批后将对信号灯进行修改优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实习生 张淳凡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