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政府与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座谈

发布时间:2022-09-01 16:10   来源:黔东南日报  

8月30日,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在凯里会见由中国发明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钱为强率领的企业家考察团一行并座谈。

联丰集团总裁、品珍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健涛,广东中科科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敏,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军,尚农智库秘书长袁学国,广东中科威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索华,武汉三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曙光,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富涛,联丰集团副总裁、品珍控股集团副总裁严伟焜,工信部领军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谭志廷,州委常委、副州长崔鹏,副州长陈应武、王建华,州政协副主席、州特色食品产业招商专班组长周文锋参加。

受州委书记罗强委托,安九熊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钱为强一行表示欢迎,对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长期以来关心、关注黔东南发展表示感谢,对广大企业在黔东南积极谋划战略合作和产业布局表示赞赏。安九熊说,黔东南是贵州东出长三角、南下珠三角的桥头堡,当前新国发2号文件、省支持我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等政策机遇叠加,黔东南进入了新的发展黄金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气候条件、民族文化孕育了原生性的酸汤饮食和酸汤文化。希望与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和广大企业在分布式能源、特色食品精深加工、文旅发展、科技金融等方面深化合作的基础上,聚焦“酸汤+”产业,按照“基地端、生产端、销售端一体化运营”的方式,全产业链打造“酸汤+”预制菜旗舰平台,以特色优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细化对接机制,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黔东南生态环境良好、民族文化浓郁、区位优势明显,酸汤产业发展基础好、前景广,将深入考察、精准对接,围绕“酸汤+”全产业链发展,发挥企业人才、资金、市场等优势,共同做大做强黔东南“酸汤+”预制菜品牌,为黔东南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州政府秘书长肖高峰,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胡国平 杨帆 通讯员 怡柯)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