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黄平县旧州镇:200头牛喝上免费水

发布时间:2022-09-01 16:10   来源:黔东南日报  

“太谢谢你们这些党员干部了,帮我们的牛解了渴。”日前,贵州黄牛产业集团黄平县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握住黄平县旧州镇人民政府送水工作队、党员志愿者向良胜的手说,“你们真的帮了我们大忙,让我公司200多头牛喝上了免费水。”

自2020年3月贵州黄牛产业集团黄平县有限责任公司养牛场入驻旧州镇以来,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公司的发展,从农业服务中心抽出一名专职技术人员为该公司提供技术指导。今年受天气影响,造成该养牛场各水源点干枯断水,200多头牛的饮水就成了大问题,公司工作人员心急如焚。旧州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组建起党员抗旱服务队和党员送水队,为养牛场200多头牛送水解渴。

“20多天前,储水池的水已经没有了,200多头牛饮水全是靠我们自己的小水车到3公里外的 氵舞 阳河里去拉,很费劲。”贵州黄牛产业集团黄平县有限责任公司养牛场的工作人员说道。

据悉,自8月份以来,旧州镇组建了15支党员抗旱服务队和1支党员送水队,共出动镇村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队员120余人,洒水车1辆,累计协助群众灌溉秋粮面积2000余亩,送人畜饮水260余吨。目前,党员志愿服务队抗旱服务和送水行动还在持续,直至旱情缓解。

(通讯员 张玉良)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