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集中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15:54   来源:政策法规处  

  8月15日至21日,市民宗委集中对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本轮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是例行开展的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分成三个组同时展开,分别深入全市的宗教活动场所、固定处所、宗教团体办公场所等,围绕房屋建筑、地质灾害、演练和培训、消防安全、应急管理、陈列物安全、疫情防控、场所管理等10个方面的52项具体内容深入开展排查。经过为期一周的排查检查,共开展警示约谈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协会负责人33人次,现场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2个,建立了问题隐患预防监测台账和问题隐患限期整改台账,下发《市民宗委关于对第三轮排查出的生产和相关安全问题隐患进行限期整改的提示》,明确了问题隐患限期整改台账的督促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落实每周调度推进情况,常态化预防监测隐患,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编辑:刘麒钰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